用户工具

站点工具


apps:app00000119

联通云平台(Telit) 使用说明

联通云平台(Telit)是针对Telit开发的一个FreeIOE 通用应用,您可在任何内置了FreeIOE的网关中安装联通云平台(Telit)应用,通过此应用,可将网关中设备数据通过Telit平台的MQTT协议推送联通云平台(Telit)。


准备工作

登录telit平台创建物模型和应用

联通telit平台登录地址:
https://device1-portal.10646.cn

联通telit平台mqtt连接信息:
mqtt:device1-api.10646.cn:1883
mqtt+ssl:
device1-api.10646.cn:8883

在Telit平台创建物模型

  • 创建一个网关的设备模型,因为网关也是一个设备,举例说明:这里使用网关型号创建一个物模型。

新建物模型界面如下:

输入KEY和NAME,可以相同,也可以不同。记得勾选Auto def attributes和Auto def propertie,不勾选,就得自己手动创建设备中的所有标签变量。

完成后可以查看物模型的信息。

  • 将网关采集的设备分别创建物模型,这里创建了一个t1-3000-netinfo,使用时需要根据实际情况创建。

在Telit平台创建应用

给新的应用定义名称和描述

定义完成后,可看到应用ID,这个很重要,需要记录下来。Token也需要记录下来。

获取应用令牌,点击Token后面的复制图标即可。

应用配置

默认一定会将网关中的标签变量送到telit平台,因此这里需要输入在telit平台上定义的网关物模型。网关采集的设备和telit平台的物模型对应关系在下方的表中。需要先在telit平台上定义需要的物模型,然后再配置网关的telit应用,如网关采集的多个设备是同一类设备,那么可对应到同一个物模型

在Telit平台查看新增设备

回到Telit平台,在Things下看一看是否有新的设备出现。

点击眼睛图标查看设备数据。

可以看到网关自身的数据传送到了telit平台

在Telit平台向设备下置数据

apps/app00000119.txt · 最后更改: 2022/07/12 11:29 (外部编辑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