用户工具

站点工具


apps:app00000368

OPCDABRG Client使用说明

OPCDABRG Client是连接OPCDABRG服务读写OPCDA Server数据的一个应用。它通过MQTT协议连接到OPCDABRG服务,发送OPC采集点表并从OPCDABRG服务订阅到对应的数据。


准备工作

1. 先下载OPCDABRG服务程序点击下载,将OPCDABRG服务安装到OPCServer所在的电脑中,几乎大多数OPCServer都运行在Windows 系统中,因此OPCDABRG服务也支持Windows系统并要求Windows系统为Windows 7 及以上系统。

2. 将下载的OPCDABRG服务程序拷贝到目标OPCServer所在的计算机中,解压opcdaBRGmqtt.zip,运行解压后目录中的opcdaBRGmqtt_panel.exe程序,看见的控制界面如下:

3. 如采集的OPCServer为Windows NT Service服务,则将opcdaBRGmqtt设置为“Windows NT Service服务方式”或者“开机自启动”运行。如采集的OPCServer为Windows桌面程序。则直接运行opcdaBRGmqtt或“允许opcdaBRGmqtt开机自启动”,不可设置为“Windows NT Service服务方式”。

4. OPCDABRG服务启动后,可在本地或局域网中的其他电脑上通过浏览器访问OPCDABRG服务安装电脑的IP地址+3080端口,可进入OPCDABRG控制台界面。

5.接下来就可以到平台对OPCDABRG Client应用进行配置了。

注意:由于控制面板程序使用AutoHotkey开发,可能会被一些杀毒软件视为包含病毒程序,需要在杀毒软件的隔离区中恢复并置为信任。

应用配置

1. 进入目标网关,从应用市场中安装应用OPCDA-BRG-Client 。配置相关参数:

参数 参数描述
OPCDA-BRG Host opcdaBRG程序所在电脑的IP地址,网关可连接到此IP
OPCDA-BRG Port opcdaBRG程序的端口号,默认都是3883
选择设备模板 选择一个采集OPCServer数据的点表
添加设备 添加一个OPCserver及相关信息

配置示例如下图所示:

apps/app00000368.txt · 最后更改: 2022/07/12 11:29 (外部编辑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