用户工具

站点工具


modbus:modsim32

Modus Slave设备模拟器 Modsim32


Modus Slave设备模拟软件Modsim32 点击下载

1. 将Modsim32.zip解压后,运行文件夹中的Modsim32程序。

2. Modsim32运行后,界面一片灰白,目前未添加任何模拟标签以及相关设置。

3. 使用预先设置保存的模板或者新建1个标签模板。新建(快捷键Ctrl + N)1个标签模板,可以更改Modbus模拟设备的设备地址(Device ID),开始寄存器地址(Address),总长度(Length),功能码(Modbus Point Type)。

4. 通过快捷键Ctrl + N,可以创建多个Modbus模拟设备、根据测算需要修改相应的设备地址(Device ID),开始寄存器地址(Address),总长度(Length),功能码(Modbus Point Type)已经每个寄存器的数据变化规律(鼠标双击寄存器地址就可对寄存器的数据变化规律进行配置)。

5. 模拟设备配置完成后,需要对通讯相关参数进行配置(也就是对外提供的链路连接方式及相应的配置参数)。点击菜单栏中的“Connection”,在“Connect”中选择串口或者TCPServer方式。

6. 在弹出的界面中定义串口波特率或者TCPServer的端口即可完成Modbus仿真器的配置。如是在开启了网络防火墙的操作系统中使用此软件,还需在防火墙中开启此软件使用Modbus TCP时开启的端口,默认是TCP协议502端口。

modbus/modsim32.txt · 最后更改: 2022/07/12 11:29 (外部编辑)